close

 昨天



大妹

第一天上小學的日子

爸比

還特別請假

我們

一早

送了小妹去上幼稚園

就直奔大妹的小學校園

好多家長都陪著小朋友一塊來

第一天嘛

難免會有點害怕

因為

見了老師好幾次了

所以

我和爸比對老師並不陌生

進了教室

先幫姐姐找位置

老師很貼心的

替每位孩子做了小立牌

方便家長們找位子

接下來

替姐姐套量衣服

再來

就是等待

因為

有些孩子比較晚來

老師

也不好公佈事情

以免

同一件事得說好多次

姐姐

一直動來動去

或者

一直找我在哪裡

所以

我就一直待在附近

不敢走遠

剛到一個新環境

姐姐的適應期

似乎都要花比別人長的時間

還好

同學裡有和她同一所幼稚園的小朋友

就坐在附近

還能一起說說話

稍晚

又和爸比去開新生家長說明會

我擔心

老師的聲音不大

姐姐會聽不清楚

再加上教室旁有工地在施工

希望

老師的聲音能拚過工地的聲音

也因為老師聲音不大

後來在教室外的我

壓根聽不到老師說些什麼

姐姐說她聽得清楚老師的話

那就好了

要是聽不見

正式上課後不就慘了嗎

小一生

雖然只有六本課本

但是也很重內

再加上

營養午餐的便當盒等

小學生的書包

也可以重到不行

所以

放學時

先把書包拿回家

讓姐姐輕鬆的去安親班

中午放學時

超級混亂的說

有家長要接的

有安親班來接的

姐姐的安親班

人數又比其他的安親班要多

老師也亂

小朋友又熱得不耐煩

整個場面

讓我們這些家長

擔心的要命

一路跟著孩子們

深怕孩子沒跟上

那可就麻煩了

終於

姐姐上車了

車子開走了

我和爸比才放心

結束了上半天

我都快累翻了

腳也快斷了

就這樣結束

姐姐小學生涯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sario28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