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大妹

我的態度總是嚴格、再嚴格

總是高標準

有時會想好像給她的壓力大了些

偏偏她對自己的要求有點高

是因為我的關係吧

真該修理了我

昨晚洗澡時

大妹說有一回安親班考英文單字

她想了很久就是有個字想不起來

後來大妹說「我是笨蛋」

我連忙解釋

「妳並不是笨蛋,只是沒有記熟罷了」

「下一次記清楚來就好啦」

我心想「天啊~~這孩子要好好關心一下了」

才忘了一個英文單字就覺得自己是笨蛋

我小一時可沒她那麼厲害呢

她的表現已經夠好了

反而是二妹才需要嚴加指導、好好調教呢

大妹問我「賴老師說我的心算很厲害,要不要去參加檢定」

我說「等問了學校老師期中考時間再說吧」

因為家長日那天

老師說期中考時間會往後延

不會跟著學校排定的時間考

原定的時間是在十月底

而十一月十一日孩子們又要參加北縣舉辦的注音大會考

心算檢定又再十一月十六日

我怕大妹一定要準備那麼多會太累

還是先不參加吧

真的要好好關心一下

這個自我要求高的孩子

在她身上

看到我小時候的影子

從來不需要父母擔心的孩子

相對的

也就比較少得到應有的關愛

因為

父母把心思都放在調皮的孩子身上

就像我現在對二妹一樣

千萬別重蹈覆徹

要好好關愛大妹

這個聰明又口愛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sario28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